Username/Email: Password:
 
科普视频《地球物理学导航》
clicks:440

视频链接:

https://mp.weixin.qq.com/s/cwEQ1qDko5F-TANDGerWaw



2019年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《流浪地球》充分体现了人类对地球未来的深深的忧虑。如果说未来是未知的,那么我们对地球的现在又了解多少呢?

和科幻电影相比,地球物理学是科学,不是幻想。

医生利用X光揭示人体内部的秘密。地球物理学家利用地震波对地球进行深入的解剖。

地球物理学用以解剖地球内部的工具,就是五大法宝——重力场、磁场、电场、地震波场,还有岩石物理实验。

地球物理学是环境污染的照妖镜、是地下资源的探照灯、是望穿地球的火眼金睛。

人类已经在月球和火星表明布设了地震计,总有一天,我们也将可以一窥其它星球内部的秘密。

跟着地球物理学的脚步,走遍万水千山,仰望星辰大海,地球物理学家的世界里,有诗,也有远方。

上九天揽月,下五洋捉鳖,地球的奥秘等你来探索,我们在成都理工大学地球物理学专业等你!